• 首頁>
  • 新聞>
  • WRC9 第九屆拉密世界大賽 台灣總決賽

WRC9 第九屆拉密世界大賽 台灣總決賽

10/01/2015

Rummikub拉密磚塊牌為全世界第三大最佳銷售遊戲,於2002年時由代理商哿哿引進台灣,為台灣目前最家戶喻曉且老少咸宜的桌遊之一。拉密是一個能激發您思考神經的遊戲,因為它不太靠運氣,卻需要您運用很多的策略。因此除了娛樂性外,尚具有訓練排列組合能力、創新規劃能力及決斷分析能力之教育目的,為許多家庭及數學老師熱愛。

拉密世界大賽,簡稱WRC(World Rummikub Championship)為三年一次的全球性拉密大賽,已舉辦27年,今年為第九屆拉密世界大賽。 WRC9的台灣賽區分為初賽和決賽兩部分,初賽在全台各地由卡牌屋、瘋桌遊、小驢駒、陽光桌遊、大安殿、骰子人、得恩堡、桌弄、勃根地、玩具牧場、牧羊人、玩不累、FunKing、魔豆、無尾熊、格子雄、龐奇和意像樹等等拉密經銷商所舉辦,各區歷時數月選出數名代表參加9月20日由拉密代理商哿哿在臺灣師範大學綜合大樓展覽廳所舉辦的總決賽。

總決賽當天共有83位參賽者,分為21桌每桌4人進行4局比賽,並由前16名(先優先錄取獲勝局數較高者,若局數相同再以分數錄取分數較高者)晉級至複賽,最後由複賽的四桌冠軍進入總決賽。活動當天先是依序登記進場、抽座位入座,並在賽場的另一端有拍照活動及親友休息區。所有參賽者入座後,由哿哿宣布比賽規則,並在15位裁判的監督下進行比賽。

第一輪比賽後親友及參賽者都被邀請留下參加遊戲教學、新遊戲試玩及抽獎等等的活動。教學的遊戲有「人生規劃」和「超級農夫之牧場」,試玩的新遊戲則是當時還未上市的「咕啾咕啾」和2016年即將上市的「兔兔農場」。

SONY DSC

SONY DSC

更多關於WRC9拉密世界大賽的內容請按此閱讀文章「WRC9 第九屆拉密世界大賽」

哿哿桌上遊戲代理批發和出版公司

PRODUCT